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4-03-29 01:2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是故风雨时节,五谷丰登,社稷安宁。”在合肥,有一个“五谷丰登”的说法,指的是合肥积极布局的五大产业集聚区。“五谷”分别指的是中国声谷、中国网谷、中国肽谷、中国环境谷和中国安全谷。

  作为“五谷丰登”计划之一的中国安全谷项目是由中国能建建筑集团建设。作为安徽省打造的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示范基地,即将成为合肥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的新地标。

  近日,中国安全谷项目首栋6号楼顺利封顶,为该项目9月底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的关键节点目标按下了“加速键”。

  奏鸣曲——文明绿色的“工艺美”

  安全谷项目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能建“三新”能建要求,落实“创新、绿色、数智、融合”核心发展理念,大规模推广绿色建造,将绿色发展、绿色建造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练就了以智慧工地为依托、集环境保护、节水、节地、节材、节能为一体的“四节一环保”施工“绝活”,有效提高施工过程中的资源利用率,降低环境污染和能源消耗,做到施工、环保两手抓,全力以赴打造魅力安全谷。

  交响曲——数智赋能的“体温感”

  “安全谷”作为合肥高新区重要地标性建筑,从设计到施工的各个方面均采用BIM技术进行全过程管控,依靠“BIM+智慧工地”系统建设,配置数字建造BIM管理系统、智慧工地系统、将更多人工智能、传感技术植入到建筑、机械、人员穿戴设施、场地进出关口等各类物体中,强化对施工现场“人机料法环”等关键管理要素的全面感知和实时互联,实现项目管控的可视化、动态化、数字化以及智能化。

  协奏曲——党建领航的“新优势”

  安全谷项目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制定了实施方案及学习计划,利用党课、青年创新工作室小组、基层党组织联学联建等方式,将主题教育与“科技创新”“生产经营”“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形成青年扎根一线、创新创造、建功立业的生动气象,安全谷项目党支部成功获评安徽省“红色工地”试点称号。(通讯员 周朱平 记者 段玉)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