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4-03-29 05:0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日前,在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翠庭园社区九重锦园小区,随着7部电梯集体“上新”,困扰小区居民三年多时间的电梯安全问题,终于得到逐步解决。

  “尽快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电梯,是许多居民的共同心愿。这次能够顺利完成14部电梯招标及其中7部更换工作,离不开街道、社区的积极推动。”九重锦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梁文华感慨地说。

  毕竟,过去三年多来,搭乘小区电梯,一直被九重锦园小区居民视作“高危行为”。

  “有次,我家里人乘坐电梯,直接从32楼‘自由落体’,卡在16楼和17楼之间,现在想想还心有余悸。”小区居民丁皖苏告诉记者,有的居民忍受不了,甚至选择搬离小区。

  “更换小区老旧电梯,需要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但是,申请支取并合理使用资金,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单凭业主委员会的力量远远不够。”梁文华说。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更新和改造的资金,又被称为房屋的“养老钱”。在实际申请支取过程中,存在办理门槛较高、手续繁杂等情况。

  对此,笔架山街道翠庭园社区两级联动,专门成立协调小组,并派出社区建设部等专业对口住建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九重锦园小区业主委员会申请支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过程中,对他们进行全程指导。

  另一方面,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属于业主共有,其使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应当经由一定比例业主表决同意。九重锦园小区规模较大,14幢楼涉及千余户业主,怎么尽快充分征求居民意见?

  为此,笔架山街道翠庭园社区积极调动网格长等力量,上门收集居民诉求,并依托“周末议事厅”等平台,对存在不同意见的问题进行充分协商。同时,笔架山街道纪工委也主动介入,确保电梯招投标等环节规范透明。

  “民有所呼、我必呼应。”笔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龚俊林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生工作大会精神,继续推深做实民声呼应工作,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党委政府“有为”促进人民群众“有感”。

  记者 方舢 范孝东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