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4-03-29 09: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金本云 石坚 记者 赵中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我年龄大了也没有学历,刚才看了一家特困失能照护中心招护理员,离家也比较近,比较合适我,感谢政府举办这次招聘会,给我们提供就业的机会。”近日,潘集区架河镇50岁的潘恩玲满意地说。

11.png

  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潘集区工会牵头在平圩镇举办“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专场招聘会。积极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在潘就业机会,使他们成功实现“家门口”就业,在缓解了企业用工难的同时,实现了城乡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22.png

  据了解,“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重点是突出农民工、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转岗待岗职工、残疾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难问题,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招聘会通过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和互动,帮助用工单位了解招聘人员基本情况,帮助劳动者掌握岗位需求,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劳动力求职难问题。

  “我们现在招普工,我们工资待遇扣完五险一金到手工资5000至7000元,然后是包吃包住,长白班,早上8点到晚上8点,厂里工作环境特别干净,住宿条件也是非常好的。”招聘会现场,苏州州巧精密金属有限公司安徽区招聘负责人张静告诉记者,不仅正常的员工我们要,残疾人这一块呢,我们厂也要,残疾人只要你双手正常,生活可以自理,跟正常人都是同工同薪同酬一样的待遇。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招聘会,缓解我们企业的用工难题。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来了35家企业,给求职者提供了1021个就业岗位,涵盖装备制造、医药、化工、通讯、餐饮等行业,让广大求职者“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招聘会当天,已有30人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潘集区工会自开展“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以来,共举办线上招聘会1次,线下招聘会18次,共有103家企业参与,提供招聘岗位2719个,实现稳定就业361人,其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62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系列活动,帮助更多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荒’问题,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潘集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潘集区工会帮扶中心主任石国庆表示。(金本云 石坚 记者 赵中坤)

编辑: 郭妍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