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4-04-04 18: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image001.jpg

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暨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

  4月3日下午,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暨课程建设交流研讨会,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负责同志到会并讲话,在肥12所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参加了交流座谈。

image003.jpg

王磊磊老师分享参赛经验

  在教学成果展示环节,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王磊磊老师分享了参赛经验,学院青年教师黄婷婷进行了思政微课堂教学展示。在课程建设交流环节,各校围绕改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吸引力、构建实践育人体系、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image005.jpg

黄婷婷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image007.jpg

学生聆听思想政治理论课

  大家在交流讨论时一致认为,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思政课改革发展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守正创新上好建好思政课;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学校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努力建设“大思政”工作格局,把思政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思政工作规律,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着重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

image009.jpg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到会讲话

image011.jpg

省委宣传部思政处阮玉华到会讲话

  近年来,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职业院校教学实际,贴近学生需求、贴近校园生活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理论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和说服力,教学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学院教师多次参加省委讲师团、省直工委讲师团基层理论宣讲工作。

image013.jpg

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行走的思政课”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