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缓解潜山路、习友路、金寨路等出行压力

  • 2024-04-17 07:22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吴奇 陈晓妹 季云冈

  天堂寨路项目效果图

  近日,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合肥蜀山区的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附近区域将规划新建一批城市路网,有望进一步缓解潜山路、习友路、金寨路等主干道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轻松出行。

  市民:期待习友路与潜山路等交口更畅通

  随着合肥城市空间不断扩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道路通行能力大为改善。不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辆持续增加,部分区域的道路通行能力仍难以完全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比如,习友路、潜山路、金寨路等都是主城区的重要通道,分别承担着主城区东西向、南北向的大量交通流,尤其在早晚高峰期,车流与人流交织。现阶段,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东北角地块规划多为住宅、商业用地,周边还配套有五十中潜山路分校、合肥市嘉禾苑小学等教育资源。用地开发强度较高,交通流量增长迅猛,高峰期间处于过饱和状态,交通压力较大。

  市民刘先生指出,由于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区域周边路网不完善,无直接沟通地块路网,区域内部交通需要从南侧习友路及北侧祁门路绕行,容易造成周边道路尤其是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的拥堵现象,因此大家期待着能提升区域道路条件。

  “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习友路与金寨路交口人车出行矛盾较为突出,希望以人为本,统筹城市规划以及都市生活空间,进一步补缺升级,变得更畅通。” 刘先生表示。

  进展:三条市政道路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近年来,市级建设部门已经组织对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进行了适当的改造提升。不过,周边配套的路网仍然有亟待完善的空间,通过提升城市品位,实现城市更新,满足高品质出行需求。

  为此,去年下半年,合肥市城建部门曾表示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区域准备新增一批道路,将结合周边路网建设时序适时展开谋划。

  4月16日,蜀山区住建局的相关人士介绍,根据最新规划,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东北角地块内拟新建天堂寨路、万佛湖路、百神庙路三条市政道路,全长约1.7公里。“目前有了重要进展,正组织设计单位加速开展项目前期设计、用地规划工作。项目建设期拟按6个月安排,计划2025年4月底全部建设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

  其中,百神庙路北起仙龙湖路,南至习友路,全长约921.5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规划红线宽30米,双向四车道。万佛湖路北起千人桥路,南至金寨路,全长约516米。规划为城市支路,规划红线宽30米,双向四车道。天堂寨路西起百神庙路,东至金寨路,全长约204米。规划为城市支路,规划红线宽30米,双向四车道。

  “三条道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交通、照明、绿化、管线综合及相关配套附属工程。”蜀山区住建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本批次道路建设将有效改善区域内部交通状况,缓解周边潜山路、习友路、金寨路等道路出行压力;此外,施工中同步实施市政给排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区域内地块未来的开发利用提供可靠的交通及基础设施保障。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陈晓妹 季云冈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