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8 15: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随着企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普及,“智慧云”已经成为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必然趋势,对提高资源配置、安全高效、科技创新等具有重要意义。为有效提高城市管理、医院建设、大众旅游等领域的消防应急管理能力,安徽移动黄山区分公司以5G为驱动,融合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积极构建数字化、网联化和智能化消防安全防护网,为智慧安防注入“移动力量”。

  医疗云桌面 随时随地云办公

  在“互联网+医疗”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为满足智慧医院的建设需求,医院全业务上云刻不容缓。黄山市黄山区人民医院应用190台医疗云桌面平台,开创了医院信息化服务的新模式。安徽移动黄山区分公司将通过5G专网及医疗云建设,为医院提供互通互联、安全高效的专业云服务,以实现医护人员5G云桌面办公。医护人员可以突破时间、地点、终端及应用的限制,随时随地进入云端桌面进行办公。以5G+物联网技术,对院内重点区域设备、耗材、废弃物等医疗物资的管理数据、监控视频进行集中管理,通过远程办公、协同办公,提高了医疗IT工作效率,对以逐步实现医院的智慧运行。

  “智慧旅游” 进入云游新时代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云时代的到来,“文化+旅游+科技”融合发展的智慧旅游渐成行业新宠。安徽移动黄山区分公司把握信息时代发展大势,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速智慧小镇建设进程,推出一批深受游客喜爱的沉浸式互动性数字化体验产品和项目,让更多游客体验“过去可去、未来已来”。安徽移动黄山区分公司通过以新一代宽带网络、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海量的物联数据为基础,通过信息、数据资源的共建共享,实现全域旅游的管理目标,有效整合人、车、物和信息资源,实现全区旅游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智慧文旅将实现更高效、更智能、更绿色的发展,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旅游体验。(崔珊)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