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9 15: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阳光明媚,春和景明,随着暖春的到来,在黄山区新丰乡境内,成片的油菜花竞相盛开,让人仿佛置身于漫画般的春日乡村,不断激发着人们对美丽田园的向往。

  沿着新丰乡打造的新沧路春季靓丽风景线,依次可以游览油菜花海、美丽乡村、非遗工坊、研学民宿等景点节点,在欣赏美丽田园风光的同时,也可以亲身体验着当地的风土人情。趁此春风迎客来,今年新丰乡已发布春季精品赏花线路2条,累计开展花Young研学活动3场,同时,一场“上升壹米”乡村音乐节也将在春末夏初之时在这里点燃躁动的心。

  油菜花海是景点也是产业,新丰乡在以盛洪村为中心积极打造千亩油菜示范区,引导全乡种粮大户和村民开展油菜规模化种植的同时,大力推行“双低”油菜品种种植,做实“田园新丰-农家油”健康油系列产品。今年,该乡共种植油菜花3300余亩,预计油菜籽产量90万斤,通过深加工亩产菜籽油可达100余斤。

  除了油菜花海,新丰乡还通过整合紫元英、桃花、梨花等10余种春花资源,以平台思维构建“赏花摘果+卖货”一体化产业链条,实现“人气”“财气”双提升。据悉,3月以来,该乡依托春季“赏花游”吸引并接待游客超2800人次,同比增长17.8%。同时带动60余名村民实现就近务工,拉动餐饮住宿、农副产品、休闲体验等销售额10余万元。

  近年来,新丰乡做足“花文章”,累计投入950万元完成非遗体验馆、莺歌山房等“艺术乡建”项目3个,打造花海观景点、四季庭院等“花景观”30余处。下一步,新丰乡将紧跟省级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步伐,推陈出新打造和美乡村新风景,不断持续提高乡村价值,激活乡村振兴“春引擎”

  (叶慧、杨霆之)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