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4-16 09: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日,新丰乡综治中心联合乡团委、新丰中心学校等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乡内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夯实乡村发展的社会基础。 

  在中心学校里,工作人员以“零距离、面对面、互动式”讲课的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怎么做”等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通过一个个鲜明的案例,工作人员教育同学们要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和捍卫者,坚决不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发现身边有危害国家行为要及时报告。学生们认真听讲,相互讨论,踊跃发言,将国家安全牢记在心。

  此外,新丰乡团委组织乡内团员青年依托周一学习会青年学堂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大家集体学习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号召乡内青年要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八个“不”,敢于与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同时,乡工作人员也通过干部联村走访活动等为村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各类法治手册及扫黄打非,反诈反邪等知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该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乡村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新丰乡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辖区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杨霆之、王灏)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