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4-18 16: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这几天,黄山区三口镇白果树村山下组村民焦急的心终于放下了。稳定的水量,加上干净的水质,每家每户都通上了城区自来水。

  近年来,随着农村用水量需求增大,部分供水管网已不能满足农村发展的需求,尤其是茶季来临,镇域内的茶农和茶企用水量逐渐增大,每到这个时候,茶农们都会面临着饮用水紧缺的问题。为进一步帮助茶企获得更加贴心周到的供水服务,持续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工程工作要求,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落深落实,从2021年开始,为彻底解决村民饮水安全以及饮水难的问题,三口镇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

  2021年2月,黄山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携镇村工作人员多次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勘查研究,完善设计方案后,通过招标,最终决定启动装城乡自来水。2022年8月份,机器的轰鸣声打破了三口镇白果树村的宁静,施工队根据施工需要在路面上划出管道铺设的位置,然后使用切割机切除路面管道凹槽,铺设城区自来水新管道。工人们测量、埋水管、装水表,历经两年多的时间,工程于今年3月接通了山下组、竹园组70户村民。山下组队长曹寅生高兴地说道,“真的是太好了,茶季之前能给我们通上了城区自来水,真真正正帮助我们解决茶季后顾之忧。”

  据了解,为全面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目标,三口镇建设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及村村通自来水工程,该项目总投资2767.26万元,涉及4个村40个村民组共6200多人。目前,已完成山下组、竹园组、三夫街以及联中新村的城区自来水通水任务。接下来,三口镇紧紧围绕“保供水、明需求、办实事、畅渠道”这一服务理念,实现“进村入户”“一户一表”,从而提高农村供水质量,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改善农村生活饮用水条件,用实际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每个环节,持续提升村民获得感和满意度。(高美多 徐文)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咬定目标不放松 协力再创新佳绩


发布于2024-05-01 05:40:41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