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8 09: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朦胧远村色,缥缈墟烟轻。”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是农村发展的宝贵财富,自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以来,徽州区呈坎镇积极探索运用宝贵经验,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多措并举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

  聚焦重点抓治理。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紧盯环境治理重点问题,动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清除路边杂草、垃圾,对重点、难点、堵点位置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提升美丽宜居乡村颜值。此外,该镇还经常性开展环境整治和不文明行为劝导行动。聚焦主干道、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对乱堆乱放杂物、农业生产废弃物、生活垃圾等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治理,确保环境整洁有序。

  人勤春早功不负,呈坎镇对古村落深挖文化内涵,做强产业项目,打造一村一品,实施提标引领;对一般村重点抓提升、增特色、出品位;对薄弱村抓紧补短板,该镇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大力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清理整治房前屋后、道路两侧、坑塘沟渠河道等垃圾、杂物、农业生产废弃物,结合空闲农宅利用等,对清理出的场地合理规划设计,打造文旅融合的美丽景色。

  通过田间垃圾净化清理,切实做到田间无随意丢弃的废弃地膜、农药瓶、农药包装等废弃物,沟渠无杂物、无秸秆等田间垃圾,保证了田园的清洁生产,减少了农业农村面源污染,田园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该镇将持续统筹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在“全域提升”上下功夫,在“常态长效”上做文章,不断巩固、提升和扩大工作成果,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为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提“颜”增“质”,实现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大转变、大提升。(薛剑锋)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