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4-17 15: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日,徽州区呈坎镇以“稳”为先,强化安全监管,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另一方面,镇政府迅速行动,展现出“急”先锋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对山体塌方造成的交通堵塞问题,发现及清理,确保茶季交通安全。

  稳为先,安全监管早谋划

  呈坎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深入13家园区企业,传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细致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各项工作,项目办工作人员带领企业员工对企业各项安全生产条例、法律知识进行宣传。以2024开年来的安全生产典型事故为例,现场为大家上一堂安全生产“思想课”,督促大家要遵守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紧盯机械伤害、电气安全、防火防爆等重点,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对企业消防设施、电路、燃气设备等方面进行逐项排查,着重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环境、生产储存车间、生产设备、安全设施等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在检查中,呈坎镇项目办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主动倾听企业诉求、关注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表示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他们还鼓励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生产安全稳定。

  急先锋,“闻汛而动、冲锋在前” 

  坚持未雨绸缪、抢前抓早。呈坎镇落实应急队伍,明确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有汛情,指挥调度快捷畅通,做到有组织、有制度、有预案,全力守牢安全底线。近日因连续降雨,第一时间得知造成灵山和石川村几处路段山体塌方致交通拥堵的消息后,呈坎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和专业队伍对塌方地段进行全面清理。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塌方地段在不到半小时内清理完毕,交通恢复正常。同时,镇政府还加强了对周边山体的监测和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理潜在的安全隐患。

  同时,在前期防汛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落实,确保度汛安全。每一处重点防洪工程有专人盯守。并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降雨情况,做好预警工作。同时,镇政府还组织开展了防汛减灾知识宣传和培训,增强居民和企业员工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此外,镇水利部门紧盯对河道、水库等水利设施的检查和维护,确保排水畅通,减轻洪水压力。

  呈坎镇通过此次山体塌方造成交通拥堵的应对工作,坚守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了交通和居民的安全。同时,还积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接下来呈坎镇政府将继续保持这种“稳”当先、“急”先锋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为呈坎镇的安全和发展贡献力量。(薛剑锋)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