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8 09: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年来,祁门县芦溪乡坚持把安茶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主导产业进行重点打造,以“动起来、引进来、走出去”为路径,全方位助推安茶高质量发展,俨然让其成为富民产业之一,推动茶产业经济、社会效益凸显。

  “动起来”谋思路。印发《关于促进芦溪乡安茶高质量发展的十大举措》,重点推进安茶产业集聚区建设,建设清洁化标准化的安茶加工厂、共享茶仓、安茶体验中心等。突出安茶历史文化,筹建安茶博物馆,展现安茶的人文历史、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等情况。规范安茶生产的技术,对接市场监督管理局,修缮安茶省级地方标准。提升安茶知名度,发挥协会引领作用,组织安茶企业、单位、媒体等举办“开祁门 见黄山”系列美好生活邀约会。

  “引进来”促发展。积极接洽拜访企业,吸引客商来芦考察11次,其中与“安徽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云上芦溪”空间策划,打造“云筑3D沉浸式数字空间”;鼓励广东协盛茶叶有限公司投资200余万元创办“黄山市祁百香茶业有限公司”;支持芦溪村返乡创业青年汪海军创办茗溪茶叶店,直播助推安茶销售。做好“店小二”服务工作,“舟上安乡”茶旅融合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设有22间中高档接待客房,确保“十一”黄金周投入运营,预计年接待游客量达5000余人,“后备箱”经济与茶旅融合加速形成。

  “走出去”拓市场。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组织老六安、一枝春龙头安茶企业参加国内大型茶叶展示展销会;宣介安茶品牌,举办“春之行 粤相见”安茶品鉴交流会,共同展望安茶的未来发展。黄山市非遗研究会常务理事章四海以“沧海遗珠 传奇安茶”为题,介绍安茶的历史文化与制作技艺。四位茶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复兴安茶·展望未来”交流论坛,分析安茶的特点特色、茶类价值、未来发展前景,为安茶的复兴之路建言献策,推动安茶市场占有率。(汪晶)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