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8 15: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规范祁门县典当行业秩序,防范寄卖行、调剂行违规经营典当业务,切实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自3月27日起,祁门县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登记注册的10家寄卖行、1家调剂行进行现场检查。

  联合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标识标语、营业执照、比对经营范围、查阅资料、询问业务开展情况等方式,检查是否有经营或变相经营典当业务,店面招牌是否有典当、质押或类似内容,店面是否悬挂(贴)“典”“当”“押”标识,是否假冒典当行进行虚假、误导性宣传。同时在检查中,积极进行普法宣传,讲解寄卖和典当的区别,以及违规开展“典当”业务的处罚措施等,要求各商户严格按照经营范围开展业务,明确未取得典当经营许可证不得经营或者变相经营典当业务,引导辖内寄卖行、调剂行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意识。

  下一步,检查组将按照相关要求,对检查结果进行分类汇总,对发现问题的寄卖行责令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持续加强对县内寄卖行、调剂行超范围经营行为的依法查处力度,维护金融领域秩序稳定。(项莹)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