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9 15: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茶季已至,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祁门县祁红乡“三举措”扎实推进茶季安全工作,全面筑牢茶季安全防护网。

  做好谋划部署,压实“责任网”。通过召开2024年茶季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增强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做好谋划部署,认真规划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应急、综治执法和食品安全等部门的重点任务,安排各部门成员深入村组、茶企和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开展茶季安全宣传和检查工作,充分压实各部门职能责任,全面筑牢安全“责任网”。

  加强宣传引导,绷紧“安全弦”。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广播喇叭、村组微信群和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和防火用电等安全知识,不断营造茶季安全浓厚氛围。发动乡村两级干部深入茶企和农户家中,发放《茶季安全一封信》,面对面开展茶季安全宣传,在茶叶加工企业,宣传人员提醒茶企工人要时刻绷紧思想安全之弦,不能麻痹大意,在加工制作过程中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同时注意自我防护,防止意外发生。在茶农家中,包组干部认真普及安全常识,告知广大茶农在采摘茶叶时,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随着天气温度的变化和上升,要防止毒蛇野兽的侵袭,在自行加工茶叶时,不能在封闭的屋内使用炭火,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在卖茶叶时注意出行安全,骑车开车时切勿超载、超速行驶,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通过宣传,不断增强广大茶农的安全意识。

  强化巡查监管,筑牢“压舱石”。由祁红乡安委办牵头,组织巡查队伍在辖区茶叶交易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安全巡逻工作,一旦发现隐患或苗头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妥善安排人员处理,切实将安全生产隐患和苗头问题解决整改在萌芽中,做到监管巡查有落实有行动,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还发动督查队伍进企业,对辖区茶厂和茶叶合作社开展用火、用电和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对茶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教育,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道路、桥梁等事故多发地段的巡查力度,及时清运清理塌方落石和倒塌树木,安装安全警示标牌,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祁红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茶季安全巡查工作,持续加强安全宣传和引导,不断筑牢茶季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汪勇亮)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