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4-17 10: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与春有约,采茶不误。4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祁门县税务局围绕“税助发展向新而进”宣传主题,组建税宣小分队,来到2024年祁门县首届“凫绿”摘茶节现场,搭建税收宣传台,唱响服务好口碑。

  春茶,承载着自然的深情厚谊,带着阳光、雨露和大地的馈赠,在满眼新绿的万亩茶园,在清水悠悠的率水河畔,以“踏‘绿’而来,共享‘五凫’”为主题的首届“凫绿”摘茶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广大群众和游客云集,税务干部悬挂横幅、设立税收政策咨询台、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就群众关心的医保缴纳、涉农企业税收优惠等相关政策一一解答,“我家开茶行怎么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我们茶农的农村医保应该怎样进行缴纳?”“我们自产自销的茶叶需要进行缴税吗?”税务干部们面对面解答群众所提出的相关问题,手把手辅导群众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得到了在场群众和游客的连连好评。同时税务干部结合活动现场设置的“猜茶谜”趣味活动,将简单的税费知识融入其中,让游客在紧张刺激的问答中感受茶文化与税文化的有机融合。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超300份,解答税费问题32余个。

  不仅上春山,还要入茶企。祁门县税务局针对目前茶叶采摘农忙季节,积极主动优化服务走进每个茶企。“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给我们送来了25万元的税费优惠大礼包,还帮助我们A级纳税信用企业申请到300多万元‘税融通’贷款,我们用这些资金更新了烘干设备,茶叶的产量和品质均有提高,现在市场反馈非常好。”黄山市祁门县凫峰杨树林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群峰激动说道。

  下一步,祁门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拓展税费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大力构建“民有所需、税有所为”的工作格局,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为切口,激发税务发展新活力。(汪晓婉 朱聪聪)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