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滚动孵化 扶持发展 示范引领

  • 2024-03-28 15: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江翔 吴灿

  孵化基地是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强有力平台。歙县依托县经济开发区,聚力孵化载体建设,发挥滚动孵化、扶持发展和示范引领作用,赋能科技企业成长,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

  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颍创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车间内,一批即将发往国外市场的上下双屏智慧显示终端产品正在生产与调试。公司副总经理周永刚介绍说:“这款产品是我们去年年底自主研发生产,所以这款产品的科技含量和自主产权比较高,也受到了欧洲和美国用户的青睐。由于这个产品的推出,加上原有的产品市场的扩大,我们单月产能达到2.8万台,今年一到二月份总共做到了2800万元的产值。”

  将初创企业培育成高新技术企业,既需要企业发挥内生动力、加强科技研发,也离不开一系列专业精细的服务。2021年,颍创科技通过租赁标准化厂房入驻歙县经开区,标准化厂房内水电等生产要素保障一应俱全,为公司省去了冗长的建设周期,公司在当年底便顺利投产。至2023年底,公司已累计完成产值超3亿元。从“新租客”转变为“老住户”,周永刚感受颇多:“今年是我们企业入驻标准化厂房第三个年头,我们感受最大的是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和支持。其中有一些小的问题,我们提出的时候都会及时地解决。”

  企业入驻创业基地,需要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完善的产业链来扩大发展规模。到目前,歙县经济开发区内由歙县开投集团实施建设的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已建成标准化厂房16幢、综合楼2幢,建成面积11万平方米,另正在建设光电产业园和物流产业园面积12万平方米。截至2023年底,基地入驻企业共89家,吸纳员工3100余人。已逐步形成集商务、服务、交流、创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基地。当前,相关部门正围绕主导紧扣产业链条,重点引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主动“把脉”“辨证论治”,用多项服务助推企业孵化,力争2024年实现基地内企业产值20亿元,税收5500万元。“以自主建设的标准化厂房为基础,持续发挥滚动孵化、扶持发展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入驻企业提供低成本运营场所和专业创业服务。去年,我们为企业提供有效信息80余项,邀请专业第三方入企服务40余次,服务类型涵盖发展战略、财务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方面,做到了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歙县开投集团国有资产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姚荪泉说。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