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4-17 15: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吴灿 王淑良

  近年来,歙县经开区着力发挥工业园区产业集聚优势,促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园区企业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园区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位于歙县经开区的安徽颍创科技有限公司内,先进的智慧显示终端自动化生产线,单条日产能可达千台。该公司目前已拥有全球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实用新型等专利二十多项。在持续的创新驱动下,企业在“智慧平板显示领域”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公司每年在亚马逊平台销往全球的产品达10万台,预计到2025年每年可生产50万台智慧显示终端产品。

  2024年以来,歙县经开区继续聚焦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精准发力,瞄准机械电子、汽车零部件、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全力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科技型企业。常态化实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主动靠前,摸排企业诉求,采取有效举措化解。常态化推行重大项目“五证”齐发,自2023年在黄山市首推“五证”齐发以来,先后为远杭铝业、华绫汽车等5个亿元以上社会投资项目“五证”齐发,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跑出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见效新车道。常态化实施“全生命周期”服务,制定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指南》,明确入驻项目建设全流程、各环节所需条件和资料,协调发改、住建、资规、招投标管理等多部门,紧扣拿地时间节点,做到项目审批纵向压缩、横向整合、环环相扣、高质高效。常态化开展“新安夜话”、经开区工作日,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全面打响“歙企无忧”宜商生态品牌。2024年一季度,歙县经开区新签盛龙装饰、遥迈电气等4个亿元以上项目,项目投资总额15.5亿元,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3亿元,实现经营收入76.3亿元。

  歙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利青表示,将加快打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工业脊梁,全面融入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通过创新驱动,持续培育壮大汽车零部件、机械电子、高端装备等制造业发展,推动新材料朝着高端化、绿色化转型,力争全年实现歙县经开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