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8 15: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方晓坚

  为推动黄山市“老有所学”行动落实落地落细,3月27日上午,黄山市“老有所学”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屯溪区召开。

  会上,休宁县教育局、歙县老年大学、屯溪区昱东街道阜上社区老年学校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参会人员还赴昱东街道阜上社区老年大学、黄山老年开放大学杨梅山学院、阳湖镇稽灵山社区老年大学观摩学习。

  阳光下,形体班的学员们在广场上进行着舞蹈的排练。教室里,有学员在古筝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学着古筝;有黄梅戏班学员在唱黄梅戏;有交谊舞班的学员在悠扬的音乐中练习着交谊舞;书画室内泼墨留香,舞蹈室内激情澎湃…每一位学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屯溪区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让不同地区的老年人走进满意的老年学校。目前,屯溪区已挂牌成立老年学校8所,老年学习点54个,覆盖学员13101名。

  据了解,2023年,屯溪区挂牌成立黄山老年开放大学阜上学院和黄山老年开放大学杨梅山学院,成功承办黄山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主题展示活动, 6名学员获评黄山市级三星智叟。屯溪示范幼儿园“阳光一带三工作室”和昱中街道杨梅山社区“旗袍修身善美修心”项目获评全省新时代“终身学习品牌”,昱西街道老年学校获评省级示范校。

  屯溪区正形成覆盖广泛、主体多元、资源共享、灵活多样、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老年教育发展新格局。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