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8 15: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又到一年采茶季,屯溪区各茶园内,茶树已开始吐露鲜嫩新芽,茶农抢抓时令,采摘春茶。

  在屯溪区屯光镇尤溪社区审坑茶园,沉寂了一个冬天的茶树开始抽芽吐绿。棵棵鲜嫩的绿芽昂扬向上,茶垄上,茶农双手翻飞,采摘着“红旗一号”。据了解,“红旗一号”毛峰采摘期早、产量高、抗寒抗逆性强,以此制作的黄山毛峰绿茶,滋味鲜爽清甜。

  近年来,审坑村依托近500亩的茶园,因地制宜走“一村一品、特色富农”产业兴村之路,大力发展茶叶种植,带动当地村民实现增收。审坑茶园茶农汪政余说自己每天上午六点就下园,到中午十二点回家,现在茶叶鲜叶可以卖到四五十元一斤,趁现在多采一些,一年靠采茶可以挣不少钱。

  尤溪社区党支部委员汪连俊说:“在春茶采摘之前,我们社区两委干部积极协助茶农做好诱虫板的扦插工作,防止病虫害。目前已进入春茶的采摘旺季,我们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帮助茶农找到更好的销路,助力茶农今年增产增收。”

  走进阳湖镇紫阜村武蓉茶园内,一排排茶树错落有致,山风吹来还带着丝丝凉意,茶农们穿梭在山顶茶树间采摘嫩叶,由于受低温气候影响,今年最佳采摘期较往年将推迟一周左右。屯溪区阳湖镇紫阜村茶农王玉莲说道:“今天采茶的人不多,但是再过三四天,等温度升高,茶叶长起来了,这里摘茶叶的人就会很多了。”

  据了解,屯溪区茶园种植面积约6000亩,虽受低温天气影响,但总体茶叶长势良好,产量预计与去年持平。接下来屯溪区将继续贯彻落实绿色防控的措施,打造“零残留”的茶叶生产基地。(姚小蝶 方晓坚)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