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9 00: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程晔 胡骏

  今年一季度,屯溪区持续强化要素保障,“争春”提速,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筑牢“压舱石”稳步推进项目

  走进东风井关动力总成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机械设备的辅助下有序施工,一派繁忙景象。项目管理团队紧盯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等关键环节,及时调整各项工作细节,保障各项生产任务高效、有序进行。“目前我们联合厂房的主体已经完成了100%。计划4、5月份设备进场,8月底进行试生产。”东风井关动力总成项目负责人刘植。

  在江南汇小区项目现场,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场地清表工作,预计近日可转入主体施工。该项目作为屯溪区重要民生保障工程,涵盖了7栋高层住宅和一栋幼儿园。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被拆迁居民的生活条件和生活质量,有效带动周边区域开发,加速推进屯溪区城市化进程。“计划2025年10月竣工,我们将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工期,加大各类投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江南汇小区项目副经理陈俊说。 

  做好“店小二”提升保障力度

  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屯溪区相关部门有精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保障。2023年以来,屯溪区坚持对标一流,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强化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一季度以来,我们继续坚持周末要素会商机制,累计解决征地报批资金等各类要素难题一百余件,助力屯溪区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屯溪区发改委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职员叶希贤说。

  据悉,一季度屯溪区4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4亿元,超时序3.1个百分点。无人驾驶AI智能移动销毁车制造项目、维也纳国际酒店等一季度开工动员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开工率100%。

  屯溪区发改委重点建设项目办公室职员叶希贤表示,2024年将继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聚焦一套赛马方案,一批管理机制,一系列指南手册,一个智慧管理平台,做好屯溪区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完成“双百工程”,力争属地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达到8%以上。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