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4-17 15: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屯溪大位小学将春季研学作为科学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融入科学知识和能力的培养。4月16日,学校组织四五年级300余名师生一同前往市科技馆参观体验,感受科技与未来。

  市科技馆作为大位小学的校外合作单位,以科学教育为主要功能,通过科学性、知识性、互动性相结合的展览展品和参与体验式的教育活动,反映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鼓励孩子们探索实践,不仅普及科学知识,而且注重传播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当天上午,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是聆听了市科技馆辅导员带来的科学实践和培训实验,同学们细心观察、认真思考、热情互动,所有人都沉浸在科学实验的魅力之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又分别走进一、二层的科学知识、光影之绚、运动之律、天籁之音、数学之魅及电磁之奥等五个主题展区参观,通过亲身参与,来加深对科学与技术的理解与感悟,从而激发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科学素养。

  实践是最好的课堂,同学们在本次研学活动中既拓展了眼界,又启迪了探索之心,同时还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名为“科技”的种子,期待着孩子能保持探究精神,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习探索更多的科学奥秘。(王宾)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