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9 15: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休宁县齐云山景区向东3公里处有一段废弃道路,路两旁是挺拔秀美、四季皆景的水杉林,此处离休宁县城很近,现如今随着向云端·世界观光列车微公园(以下统称“向云端”微公园)的建设,原本废弃道路又“重获新生”,成为休宁县文旅产业新晋的“网红打卡点”。近期,周围金灿灿的油菜花已盛开,更是为该处增色不少,市民游客纷至沓来,照片及视频一度在朋友圈“刷屏”。

  据了解,“向云端”微公园是作为“新齐云山人”发起的“齐云乡村守望者计划”项目之一,投资人拟将该段废弃道路地段打造成一个具有观景娱乐、休闲康养等功能的新型文旅点,同时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在了解投资人的想法后,当地政府迅速行动,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推进此项目的落地。

  目前,已建成的向云端世界观光列车微公园全长220米,构筑物面积1000平方米,车厢由非洲骄傲号列车、威尼斯东方快车、瑞士冰河号等8节有着异域风情的观光列车串联而成,其中引入草民艺术馆、江边音乐间、冰河咖啡馆、田园超市、智慧青旅、共享图书、道境鸟视界、齐云直播间等一系列文旅项目,让游客在山水之间,沉浸式感受人文之美。“向云端世界观光列车微公园这个项目,将为当地文旅产业、乡村振兴项目注入一股新鲜的活力。休宁县文旅体局、齐云山管委会、齐云山镇等相关负责人一直在积极帮助我们推进项目进展,给我们投资者足够的信心。伴随着我国交通事业的高速发展,在全国范围内的乡村留下了大量废弃道路。如何变废为宝,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做了休宁探索!”向云端项目创始人吴聊表示。

  从废弃闲置资源,到别出心裁的乡村休闲生活场景打卡地,是城市边缘肌理的再次焕新,更是新旧开发理念的碰撞。精致小巧的“向云端”微公园利用废弃公路,通过环境优化、生态美化,同时创新融入国际化元素,将原本被废弃的小地块打造成高品质的小公园,将不起眼的“边角地”打造成在浪漫生活中的“小美好”。未来,向云端观光列车也将作为本地特色文旅产业品牌输出,在全国范围内打造系列产品,共同推动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文/陶如 李军 图/倪正)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