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5 09: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提升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保障春耕生产,近日,渔亭司法干警联合派出所民警、农技专员走进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法润乡村社区”暨“送法下乡助春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以法治力量护航春耕生产。

  面对面零距离,普法宣传接地气。司法所联合镇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法治宣传,面对面、零距离了解群众需求,提供法律服务,助力春耕生产。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以案释法等形式,向辖区群众普及《森林法》《土地承包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涉农法律法规,为农民群众送上接地气的法律“养料”“肥料”,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注倾情解心结,春风化雨聚和气。针对群众来电来访,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五声”工作法服务模式,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急难事、烦心事,使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更高效更有温度。通过联析联判、联防联调机制,实现“情报”信息共享,最大限度整合资源、优化要素、集中力量,做到“春风化雨润无声”,将矛盾化解在一线。截至目前共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件,其中涉山林、土地纠纷4件。

  倡新风促和谐,全民学法扬正气。普法人员结合乡村实际,选取一些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案例,通过讲解案例的方式,让群众了解法律的实际运用和效果。通过法治情景剧等形式将反诈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有机融合,让群众亲身参与,增强法治教育的生动性和实效性。

  “在送法下乡助春耕的普法宣传活动中,我们不仅要注重宣传形式的创新,更要注重宣传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要紧密结合春耕生产的特点和农民群众的需求,将法治知识与农业生产、农村生活紧密结合起来,让群众在春耕生产中感受到法治的温暖和力量。”渔亭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道。(李夏薇 王沁祥)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