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3-29 00: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结实大小如枣,其核长于橄榄,核有尖者不尖者,无棱而壳薄,其仁黄白色可生啖”。香榧果作为干果中的珍品,向来被作为宴席上的上乘佳果之一。

  “这些都是我们对香榧经长期种植,千挑万选的品质优良香榧品种,有‘和尚榧’‘叶里笑’‘象牙榧’等优良品种,我们终于也有自己的香榧苗木基地了!” 春分时节,黟县殷帆家庭农场负责人殷正龙来到位于宏村镇大同村的香榧苗木种植基地查看苗木长势,笑盈盈地说道。

  黟县殷帆家庭农场培育的香榧优良品种苗木基地目前是黟县最大的香榧苗木基地,基地面积约35亩,预期产值300多万元,可增收100万元纯收入,解决了黟县长期优质香榧用苗外调的窘境。

  近年来,黟县定期修订《黟县“五黑”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办法》,支持香榧产业发展,县林业部门严格按照农时季节和管护时间节点、要点、标准,安排技术人员对香榧经营主体和种植大户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补助资金支持,提高香榧的产量和质量。多渠道多维度宣传,拓宽销售渠道,打响品牌知名度,推动香榧产业向科学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香榧嫁接,以春分时节为最佳,选择接穗未萌发和砧木萌动期的,成活率较为稳定,每亩可以培育1500—1800株苗木。”黟县宏村林业站技术人员正在基地耐心地指导大家。

  “近年来,大同村在摸索发展中确定了‘土地流转、村集体入股、规模经营、金融扶持、强村富民’的运行机制,香榧优良品种苗木基地的培育,正是我村积极盘活村组闲置资源,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致富增收的一项典型示范。”大同村党总支书记王辉明围绕香榧基地建设情况进行概括性总结。

  “下一步,我们将做大做优做强香榧‘一产’,积极发展高标准香榧苗木基地,积极发掘本地特色品种,引进优良品种;大力推动‘二产’,开展深加工,延长香榧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融合发展‘三产’,结合全域旅游规划,开发以香榧为特色主题的旅游线路。三产融合,助力我们‘黑果’产业腾飞。”黟县林业局局长张进军笑道。(余峻峰)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