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4-04-18 09: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日,首个三网融合治理工作站挂牌仪式在屯溪区稽灵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综治、警务、烟草三网融合治理模式正式在屯溪启动运作。

  今年以来,屯溪烟草专卖局按照省、市局年度工作部署,认真总结去年以来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零售户的清理工作中与地方紧密协同的工作经验,积极谋划三网融合治理工作,全面梳理辖区范围内符合要求的社区及警务室,多次与公安和社区对接商讨三网融合治理事宜,以高效的行动力保障三网融合工作举措扎实落地。

  稽灵山社区三网融合治理工作站管辖范围为阳湖镇稽灵山社区,辖区2.6平方公里,居民小区17个,常住居民0.62万余户,人口1.59万余人,卷烟零售户150户。在人员配置上,工作站以稽灵山社区党委副书记为站长,辖区派出所副所长和烟草城区所站负责人为副站长,分别辐射综治、警务和烟草三张网络,并延伸到零售户、消费者、平安信使等社会群众,突出烟草网格、社区网格和警务网格深度融合,具体负责收集所辖网格内的舆情警情烟情的信息线索、开展信息分析与研判、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工作会商和学习交流、深化社会普法宣传等,目的在于通过多方合作凝聚监管合力,构建“百姓吹哨、部门报到”的快速响应机制,努力构建“协作无障碍、管服无遗漏、全域无假烟”的新型烟草市场治理模式。

  稽灵山社区三网融合治理工作站的挂牌成立,是屯溪烟草专卖局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并结合本地区实际推进辖区烟草专卖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屯溪烟草将进一步探索,不断优化完善各种机制,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通过融合各类资源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纵深推进烟草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宣旻)

编辑: 刘心珠
推荐阅读
咬定目标不放松 协力再创新佳绩


发布于2024-05-01 05:40:41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