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10-21 05:4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张珍

  日前,印尼东风集团亚印益药康公司与安徽济人医药集团济人药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推进疏风解毒胶囊进入印度尼西亚,助力印尼疫情防控。

  疏风解毒胶囊是济人医药集团独家专利中药品种,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亦可用于多种病毒性疾病。其核心发明专利荣获2014年国家发明专利金奖。上市至今,连续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至八版)》《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等64版指南或专家共识推荐用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疏风解毒胶囊24项新冠研究文献被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数据库收录,以高品质中药配方颗粒配制的疏风解毒颗粒形式等药房制剂,在欧盟27个成员国和瑞士销售,参与欧洲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近年来,亳州中医药“走出去”屡有新突破。 2020年,亳州市相关中药配方颗粒被10多个国家、地区选作抗疫药物。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的产品远销东南亚和欧盟20多个国家和地区。济人药业研发的疏风解毒胶囊成为“创新英国”全球第一个立项资助的中药,还作为膳食补充剂登陆美国市场,并在伊朗、印度、印尼等国家开展注册研究。亳州市药业进出口从2015年的1.8亿美元增长到 2020年的 3亿美元,年均增长10.8%。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