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4-30 07: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关于2022年“安徽省最美护士”候选人的公示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共同开展的2022年“安徽省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学习宣传活动安排部署,经评选推荐,拟授予以下10名同志2022年“安徽省最美护士”称号,现将候选人名单及事迹简介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2年4月29日至5月6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向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反映。同时,请告知或签署本人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以利于调查核实和反馈情况。

  特此公告。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435号406室

  邮编:230022电话:0551-62998589

  电子邮箱:1976341196@qq.com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29日

  夏丽,女,1988年4月出生,安徽省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从事重症护理工作11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把两个孩子(其中最大的两岁半)送回农村老家,随安徽首批援鄂医疗队逆行出征,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病区持续奋战65天。2022年,上海疫情暴发后,她再次随安徽援沪医疗队出征支援。在日常工作中,她积极学习新技术,提升业务能力,全力挽救重症患儿生命,荣获“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最美逆行者”称号等多项表彰。

  周燕,女,1982年12月出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门诊部主管护师,从事护理工作22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她带领护理团队筹建发热预检分诊点和核酸采集点,做好流动人员管理,充分发挥门诊部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她每日穿梭在门诊诊区,就患者就诊环节中的难点问题谋求更好的改进措施,率先在省内医院实行共享轮椅和平车,推行暖心服务。作为一名基层护理管理者,她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带领和培养技术骨干,取得实用新型专利4项并获批使用。

  吕复莉,女,1965年1月出生,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神经康复中心副主任护师,从事儿童康复护理工作39年。作为学科带头人,她在国内率先推广世界先进的脑瘫患儿康复引导式疗法,创建全国儿童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填补了安徽省国家级护理培训基地的空白。从“吕姐姐”到“吕阿姨”再到“吕奶奶”,她照顾了数万名脑瘫患儿、孤独症患儿等特殊儿童,是特殊儿童心目中的天使。

  王华东,男,1987年12月出生,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呼吸与危重症学科护理工作12年。作为安徽省首批援鄂重症护理队队员,在武汉金银潭重症监护病区,他克服初期防护供应短缺、长时间连续工作等困难,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协助救治300多位危重症患者。他将人文关怀贴近临床护理工作,不断通过学习提高护理专业技能和科研创新水平,获得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最美逆行者”称号等表彰。

  许孝姗,女,1991年3月出生,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师,从事护理工作8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率先剪去长发,争当抗疫逆行者。在援鄂的34天里,她积极和同事创造条件,开展耳穴压丸、穴位贴敷、中药中药热奄包等中医特色护理技术,有效舒缓了患者情绪。2020年3月9日,在武汉街头,毫无个人防护的她不顾自身安危,紧急施救一名坠落天桥的男子,为伤者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荣获“中国好人”“安徽好人”等多项称号。

  陈莉莉,女,1983年1月出生,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区感染科副主任护师,从事一线护理工作19年。2020年,医院感染科成为抗击新冠肺炎最前沿的战场,她主动要求隔离,连续7天睡在车里,自医院收治第一例确诊病人开始,她连续60多天不分昼夜驻守在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感染科护理团队守住医院感染防控最重要的底线,在阳性病房悉心照顾患者,解决患者实际遇到的各种问题。

  黄妮娜,女,1986年5月出生,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卫生院急诊科护师,从事基层护理工作12年。2020年,她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中去。2021年7月在濉溪县集中医学观察点,她每天负责打扫卫生、为隔离人员送饭,做好心理疏导、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连续工作20多天没有休息,荣获淮北市“最美抗疫护士”称号等。

  王伟伟,女,1988年3月出生,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重性精神病科主管护师,从事精神科护理工作12年。面对精神疾病患者,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用耐心和细心,理解、尊重、关心病人,始终保持警醒头脑,及时对病人的病情作出早期识别与精准判断。作为安徽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超负荷工作期间她也不忘发挥精神科护士专长,给予患者专业的心理疏导和干预,荣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刘永平,女,1984年6月出生,宣城市人民医院精神外科主管护师,从事护理工作17年。她带领护理团队锤炼专业技术,改善工作方法,为患者减轻痛苦并节约费用。2020年,作为安徽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她先后转战3家定点医院,积极筹建重症监护室,每天为重症患者擦身、喂饭,做心理疏导,主动承担了病区卫生打扫的工作。期间她代表医疗队接受央视专访分享新冠救治经验和自我防护方法,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钱晓英,女,1978年9月出生,歙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6年。作为科室带教老师,她总是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临床经验技术传授给新护士。她心系山区困难群众,帮助解决贫困家庭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2021年6月,她在高铁上对1名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患者施救并亲自护送其回家被广泛报道。2018年赴西藏山南市洛扎县开展为期半年的援藏工作。她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4000ml,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奖”等称号。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