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5-26 21:36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郑强强 程子恒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6日上午,随着大课间的铃声敲响,身着统一服装的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操场。伴随着雄浑激昂的《少年中国说》国学武术操音乐,同学们一会儿马步下切、一会并步抱拳……一招一式整齐划一,字字铿锵、声声含情,将中国传统武术的恢宏气势演绎得淋漓尽致。

  当天,合肥市琥珀中学教育集团五里墩校区正在举行大课间展示评比。为积极推进“双减”,开发特色课间活动,大课间展示评比的项目是学校自创的武术操《少年中国说》,这套创编操让传统武术现代演绎,将健康意识与家国情怀融为一体。同学们坚定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抖擞的精神、整齐划一的动作,成为校园清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天,一群青春活力的老师炫酷地跳起《本草纲目》健身操,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琥珀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王瞻权表示,开展多元化大课间活动,不仅激发了师生的参与积极性,锻炼了师生的身体,为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学生体育素养起到推动作用,也为校园文化的灿烂和发展注入无限活力。(记者 郑强强 实习生 程子恒)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