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3-21 19:04
  • 来源: 中安视频
  • 作者: 盛佳玉

  3月20日,参加“相约安徽·向春而行”活动的媒体记者走进滁州,游览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来安段;登琅琊山,领略当年欧阳修《醉翁亭记》里的琅琊之美;漫步在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全椒段的山间,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记者 盛佳玉)

  皖东银杏王

  来安,来者皆安。地处安徽省滁州市东部的来安县,是安徽省距六朝古都南京市最近的县,与南京江北新区相邻,是安徽省东大门,滁州市的副中心。目前该县拥有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最美中国乡村旅游目的地城市等荣誉称号。

  其中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来安段主线穿过三个乡镇、两大国有林场,沿线山峦叠翠、蜿蜒曲折,被誉为“皖苏红岭·天脊线”。在这里有青山绿水之灵动、有古朴村落之韵味、有千年银杏之神秘、有红色文化之璀璨。

  琅琊山

  琅琊山地处滁州市西南,城山一体,历史人文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优美,是“天下第一亭”醉翁亭的所在地、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欧阳修、苏轼等大批历史名人为之留下了大量关于琅琊山的传世之作,其中宋代大文豪欧阳修《醉翁亭记》中“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成为脍炙人口的千古佳句,而醉翁亭也被誉为“天下第一亭”。

  琅琊山四季分明,景色宜人,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琅琊榆、醉翁榆为琅琊山所独有的珍稀树种,欧阳修手植梅“欧梅”为全国四大梅寿星之一。琅琊溪、玻璃沼,让泉、濯缨泉等山泉和归云洞、雪鸿洞、重熙洞等山洞为琅琊山“九洞十八泉”胜景。

  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全椒段

  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是滁州市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的“1号”工程和示范工程,依托江淮分水岭岭脊而建,风景道主线总长约420公里,整体规划设计为“一核、一廊、六口、七段、十五支”,全椒慢岭段一椒岭风景线是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七段之一,大墅是六口之一,椒岭风景线山环水绕,满目葱翠;其中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爱情大道等如镶嵌在翡翠项链上的颗颗珍珠,凝结着自然质朴、清新典雅的乡土气息。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