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3-06-03 01:1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线上合力点亮,线下不期而遇。近日,合肥市包河区“点亮阅读地图”知识竞答闯关活动圆满结束,有近两千人通过主线关卡,共同传递阅读力量。线上专题点击率破万,超500人通过抽奖获得精美好礼,活动深受市民读者的欢迎。

  “闹中取静,清幽雅致,非常适合阅读。要不是参加了这次活动,我都不知道家门口还有这么高品质的阅读空间。”家住地矿家园小区的张先生在领奖时兴奋地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采用线上H5的方式“云展现”手绘包河区阅读地图,以20个区图书馆分馆为关点,参与的市民读者投掷“云”骰子,在地图上走相应步数到达不同分馆,通过线上答题游戏,一路向前点亮分馆阅读地图直至通关,即可获得15本书借阅权限。除此之外,线上通关后可解锁线下寻宝之旅,读者根据弹框提示前往包河区图书馆任意分馆完成支线任务,即有机会获得精美文创等奖品。

  本次活动充分运用区内图书馆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以趣味在线H5答题为平台,进行线上线下阅读联动,让市民读者进一步熟悉包河区的阅读场馆,引导更多读者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营造了包河区“阅读无处不在”的浓厚氛围,让“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

  “家里两个孩子,都非常热爱阅读,一次最多只能借10本书还是远远不够啊。”市民徐女士一边熟练地操作自助借还机,一边向馆员提出建议。面对新环境、新需求,包河区图书馆不断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效能,通过此次活动,尝试为通关用户提高借阅册数,以满足市民读者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并将读者的需求和期望作为图书馆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依据。

  为更好服务读者,包河区图书馆倾力充实馆藏文献,坚持全年开放、夜间开放,年服务时长近4000小时,年接待读者近32万人次,年文献流通超45万册次,累计持证读者数21316人,数字资源点击量679433人次。同时,积极推动数字阅读服务,打造移动图书馆,读者可在手机端实现电子证件办理、借阅查询、馆藏查阅、最新咨询浏览等服务,海量的听书、绘本、国学、期刊、展览等电子资源实现24小时云端阅读不打烊。从“一卷在手”到“一屏万卷”,让读者足不出户即可感受“诗与远方”。

  包河区图书馆馆长余家平表示,本次活动是包河区图书馆创新阅读推广的一次尝试。下一步,将持续推动体系、资源、培训、活动向一线下沉,让广大市民真正感受阅读“零距离”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记者 史睿雯)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