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4-03-18 23:4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科、普外科在医院门诊广场开展“全国爱肝日”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医院专家“组团”为群众提供专业咨询和免费检测等服务。

  肝脏疾病被称为“最大的隐性杀手”,它在发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大多数人只会感觉到轻微的不适,仍能吃、能跑、能跳。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肝病往往被忽视,很多患者选择不就医或者晚就医,从而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影响了生命健康。

微信图片_20240318101007.jpg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肝病往往被忽视,很多患者选择不就医或者晚就医,从而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影响了生命健康。我们希望通过义诊,向百姓普及肝脏疾病的防治知识,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肝炎的危害,积极预防肝炎,主动筛查、规范治疗、定期随访,从而减少肝脏疾病的发生。”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普外科主任医师刘连新教授说。

微信图片_20240318101014.jpg

  对于那些肝炎病毒感染的患者,有酗酒习惯的患者以及有脂肪肝的患者,刘连新建议:每3~6个月做一次乙肝的病毒DNA的检测,肝脏功能的检测,肿瘤标记物的筛查,以及肝脏的超声,这样能够及早发现早期的肝硬化或者肝癌。

微信图片_20240318101020.jpg

  在日常生活中,刘连新提醒市民应当心态保持平和,不要熬夜,戒烟限酒,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比如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过多油腻的食物,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保护好自己的肝脏。(记者 徐慧媛)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