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4-03-28 05:4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理想

  近日,2024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南京站)比赛收官。安徽省运动员唐君瑶助力中国女子重剑队收获团体比赛银牌,成功拿到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

  南京站比赛是巴黎奥运会女子重剑项目的最后一站积分赛。赛前,中国香港队、中国队分别排名奥运积分榜第八、第九位,竞争一个亚洲/大洋洲的洲际名额。

  中国队派出孙一文、余思涵、唐君瑶和许诺角逐南京。16进8比赛,中国队以45比33将中国香港队挡在八强之外。8进4比赛,中国队以45比43战胜韩国队,顺利晋级四强。此时,中国女重在积分上已经超过中国香港队,稳稳锁定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

  随后,放下包袱的中国姑娘们再接再厉,半决赛中战胜乌克兰队,但决赛不敌经验更为丰富的意大利队,最终获得团体亚军。凭借亚军获得的积分,中国队不仅获得巴黎奥运会女重团体赛名额,而且同时获得3个个人赛名额。

  值得注目的是,在南京站女子重剑个人比赛上,唐君瑶八分之一比赛击败队友孙一文,四分之一比赛不敌意大利选手朱莉亚·里齐,遗憾止步赛事八强,但这一成绩已经创造了她的个人最好战绩。

  唐君瑶2003年生于宣城市泾县,现就读于合肥大学。2023年,她先后获得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杭州亚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季军。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