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农民日报

  • 2023-04-13 06:07
  • 来源: 农民日报
  • 作者: 应纯雨 胡刚

4.jpg

  《 农民日报 》( 2023年04月13日 第 05 版)

  近日,安徽省怀宁县平山镇大洼社区将乡风文明建设与乡村治理中的“德治”有机结合,从强化宣传引导、抓好示范引领、实施文化浸润、强化制度约束等方面入手,推进移风易俗,让公序良俗扎根在农户院落、田间地头。

  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该社区重新制定了村规民约,将勤俭节约、尊老爱幼、诚实守信、邻里互助、移风易俗等内容融入其中,同时以点带面,在每年的清明、冬至等节气日,组织老人们到村食堂集中聚餐,着力弘扬勤俭节约、尊老爱幼、邻里和睦、新事新办、厚养薄葬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下一步,该社区将充分发挥村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塑造乡村文明新风尚。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