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更多媒体

查纠整改如何推深做实

  • 2021-04-11 07:38
  • 来源: 检察日报
  • 作者: 吴贻伙

  4月8日,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在安庆市检察机关就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要求,在查纠整改环节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务求取得实效。

  在对安庆市及大观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现场“回头看”后,陈武专门与安庆市两级检察院检察长“面对面”,共同查找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如何推深做实查纠整改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共商方法举措。

  陈武指出,深化学习教育,首先要看有没有与执法办案深度融合,有没有在执法办案中真正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期检察工作理念,不能搞成“两张皮”。其次要看有没有用新近被查处的身边人身边事来自省自砺、加强教育,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第三要看执法办案效果有没有得到提升,真正做到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查纠整改要讲究政策求得实效,自选动作不能贪多求全,要选准选好、突出重点,这样才能做准做实做出效果。查纠问题时要特别注意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既要刀刃向内也要宽严相济,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促进查纠问题走深走实。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