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更多媒体

  • 2022-01-20 09:56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汪士奇 汪若辰 吴颖

  去年以来,休宁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着力构建服务型政府,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打造成为全县政务信息权威发布的第一平台。

  以网络融合助力群众获取信息。将县政府网站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网友留言等栏目,集中在县融媒体中心“爱休宁”APP上集中显示,网友可通过APP直接访问县政府网站相关内容。组建传稿QQ群,县融媒体中心可将采编的视频、文字信息直接发送到网站编辑手中,做到政务信息第一时间共享。聚焦群众关心的教育、创城等民生事项,发挥媒体融合优势,联合县融媒体中心邀请县政府、教育局、文明办、农水局负责同志做客县政府网站,开展视频形式“在线访谈”4次,在线解答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50余条。

  以网络公开提升政策解读能力。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构建以“休宁县人民政府发布”为龙头宣传矩阵,全县共有政务微信30个、政务微博3个、抖音2个。去年以来“休宁县人民政府发布”政务微博、微信第一时间发布全县各类权威信息1426条,总阅读量186.8万,总分享量2.7万。联合县政务公开办制作商事登记、办税、医保、社保等视听版办事指南短视频10期,助力优化全县“四最”营商环境。

  以网络问政畅通政民沟通渠道。去年该局整合县政府网、政务服务网、12345热线等留言渠道,纳入全市政府热线平台统一受理,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应。全年受理各类信件4334件,其中网友留言556件,回复率100%。将网民留言按照诉求性质、时限要求、难易程度等进行分类管理,对于简单咨询类问题通过查找知识库后直接答复。密切关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以及“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系统的网民留言,确保第一时间受理,对咨询类、找错类留言原则上24小时内答复,办理类留言3个工作日答复。

  以网络监管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去年以来,该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发布 “三审”制,进一步做好政务新媒体错敏字排查,共排查整治出问题账号43个,整治已停止维护但未注销的账号12个、账号名称和开设认证信息不规范的账号11个、一个单位在同一平台重复建设的账号18个,未经报批程序擅自开设的账号2个。同时还开展月度巡查12次,共检查全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660次,其中未及时更新61家,单项否决1家。共检查政务微博、微信500次,通报问题账号30个,注销账号25家,全部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到位。

编辑: 实习生:薛蒙蒙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