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媒体 > 中央媒体看安徽 > 中国青年报

  • 2017-05-31 04: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汽车驶入安庆市怀宁县的“蓝莓大道”,不远处的栗山上种满蓝莓,这种被当地人称作“水果之王”的浆果,被大片白色“面纱”覆盖——防止被小鸟偷吃。作为怀宁县的产业扶贫项目,两万多亩蓝莓在当地的脱贫攻坚热土中扎下根来。

  在怀宁县69万人口中,有1.9万是贫困人口。这些年人均收入低于3100元的村民多是由于疾病或残疾等原因致贫。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怀宁的扶贫干部们频繁下乡,走访贫困户,每个贫困户都有了自己的脱贫“路线图”。在这张“路线图”中,最耀眼的措施非蓝莓产业扶贫莫属,它的核心是政府引导,与企业、贫困户三方协力脱贫。

  2016年,怀宁蓝莓首次通过电商平台发售。这一年,怀宁县实现了3207人脱贫,比安徽省下达的脱贫计划多出307人。而将于6月3日举办的怀宁蓝莓节,也将成为这个小县城庆祝脱贫的节日。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