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走出去步伐加快 掘金“一带一路”大市场

  • 2017-10-16 03: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沛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记者10月15日从合肥商务局获悉,今年1~9月份,该市对外经济合作累计新签合同额22.1亿美元,同比上升108%。其中,省外经建设集团新签刚果(金)国家一号公路项目,合同额达12.32亿美元,成为我省迄今为止签订的最大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全市累计完成营业额15.6亿美元,同比上升10%。全市新批境外投资企业(机构)25户,增资6户,累计总投资额4.37亿美元,中方协议对外投资额2.73亿美元,实际对外投资额1838万美元。

  截至目前,合肥市已与“一带一路”沿线25个国家开展外经业务合作,其中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类主要集中在印尼、缅甸、伊朗、泰国、沙特、巴基斯坦、阿联酋、柬埔寨等16个国家。 2017年在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超500万美元的项目中,有两个项目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别是:省建工集团在巴基斯坦签订的伊斯兰堡阿富汗使馆项目,合同额1607万美元;省外经建设集团在白俄罗斯新签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医疗中心项目,合同额523万美元。

  境外投资方面,至目前为止,合肥市共有36家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柬埔寨、印尼、泰国等20个国家开展了境外投资业务,累计总投资3.49亿美元,其中中方投资2.84亿美元,实际投资额2450万美元。投资领域涉及农业、房地产、资源开发、汽车制造、传媒印刷、食品、科技、贸易等。(记者 张沛)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