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十二五”以来我省天然气消费量年均增长20%以上

  • 2017-10-26 03: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媛媛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天然气和成品油管网建设,加速推进能源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助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近五年来,全省天然气利用规模不断扩大、用气领域不断拓展、管道建设不断增加、投资主体日益多元,为天然气产业发展壮大奠定了良好基础。成品油消费稳步增长,管道输送、储运和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我省油气消费稳步增长。据统计,2016年,全省天然气消费量35亿立方米,是2010年的2.3倍;成品油消费量1100万吨,是2010年的1.7倍。“十二五”以来,成品油消费量年均增长9.2%,天然气消费量年均增长20%以上,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由2.3%提高到3.3%,城镇燃气覆盖率由35%提高到45%,乡镇独立供气规模达到3000万立方米/年。

  我省还积极推进油气体制改革。天然气领域面向社会资本开放,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不断加大。目前,包括央企、省属国企、上市企业和民营企业等在内,有6家企业参与省级干线建设,13家企业参与省内支线建设。

  油气管网重大项目建设近年来不断取得突破。我省印发了《安徽省油气管网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7-2021年)》,规划布局“三纵四横”省级天然气干线管网,加速推进天然气管网建设。 2017年前三季度,合肥燃气集团公司扎实推进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建成绕城高压环网150公里,建成北城LNG储备中心1200万方,合肥市天然气储备能力达到1900万方,可以满足全市平均9天的用气需求。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