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2-25 23: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钱佳莲 邵德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5日,外面下着蒙蒙雨,合肥滨湖新区“幸福驿塘西河站”里却暖意一片,几名环卫工人正围坐桌边吃汤圆。环卫工人于祖兴家在外地,今年过年跟大多数环卫工人一样,没有回老家,坚守在岗。“过了十五才算过完年嘛,今天在驿站吃到元宵,感觉还像是在年里,有家的感觉。” 于祖兴说道,“这个驿站是新开的,我工作的路段就在驿站附近,这里设施挺全的,以后热饭喝水都有地方了,真的很方便,这‘幸福驿站’真的是建到我们工人心窝里了。”

  为了解决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吃饭难、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由滨湖功能区牵头,在科学城管委会直属工会、包河区城管局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共同参与下新建的“幸福驿塘西河站”于近日开放。驿站位于塘西河公园内,面积有约70余平方,共有7张桌子,可以供40余人休息,站内还配备了空调、冰箱、微波炉、消毒柜、烧水壶、雨伞、医药箱等设施。

  据包河环卫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幸福驿塘西河站”,目前包河区还有4处供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使用的驿站,分别位于望湖城、宣城路、孝肃桥、宿松路。接下来包河环卫将把建设幸福驿站纳入到长期计划,在全区分区域进行规划建设,逐步解决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饮水难、热饭难、歇息难的问题。(记者 徐慧媛 通讯员 钱佳莲  邵德萍)

微信图片_20210225130610.jpg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