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3-28 00: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安徽北部的千年古城亳州,人杰地灵,曾诞生过“汉初三杰”张良、魏武帝曹操、神医华佗等众多历史名人,其中神医华佗发明的“五禽戏”在此地流传至今,相传除了“五禽戏”华佗当年还教导乡民种植草药,传开来后沿袭至今,亳州已经成为中国中药材集散中心,被称为“中华药都”。

中药材大市场.JPG

中药材大市场

  3月27日上午,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记者团来到中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该市场是康美药业斥资35亿元打造的国际现代化的中药材专业市场,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日上市中药材品种2600余种,日人流量4-5万人,年交易额超300亿元人民币,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管理最规范的中药材交易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供求信息中心。

  一进市场便闻到浓郁的中药香味,早上9点,中药城内的交易市场里已经是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在一个个药铺前和老板攀谈询价,这里的药材从常见的菊花、枸杞到少见的灵芝、太岁应有尽有。市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里想得到的中药,都能买得到,而且全国中药的定价都要看亳州药材市场的定价,“也就是说,在这里买中药,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据悉,中药城以亳州市的市花“芍花”为设计理念,采用花瓣式组合,围绕电子商务中庭,八个花瓣分别代表不同类别的药材经营区域。目前,康美中药城正在积极打造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挖掘和弘扬药都亳州近千年的中医药养生文化旅游资源,现已顺利通过省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会评审。康美中药城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氛围浓郁、旅游基础设施完善、健康旅游项目多样、健康旅游商品丰富,是天然的中药材博物馆,先后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安徽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首批安徽省旅游商品特色街区、“亳州市中医药休闲观光旅游示范区”、“亳州市研学旅行基地”。

  中药城目前已建成亳州唯一的国际会展中心,正在建设五星级酒店以及一流的中药研发、科技教育、商业服务等其他配套商业服务区,真正成为世界中药的窗口,中医药文化的舞台。(记者 张毅璞 盛佳玉)

交易中心展示.JPG

交易中心展示

中药材大市场 (1).JPG

中药材大市场 (2).JPG

中药材大市场 (3).JPG

中药材大市场 (4).JPG

中药材大市场 (5).JPG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