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15 06:52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王景 周勇

  男子白天送外卖,沿途物色长时间停放的摩托车辆,凌晨驾驶无牌面包车实施盗窃。近日,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破获一起盗窃案,帮助群众追回被盗摩托车三辆。

  凌晨开着面包车偷摩托车

  近日,市民王某某报警称停放在一处工地门口的一辆摩托车被盗,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在接到案件后,及时和受害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案情。

  民警通过对嫌疑人消失区域现场勘察、摸排走访及视频追踪发现,案发当天凌晨2时左右,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将被盗车辆推至一辆无牌面包车上,后驾驶面包车消失在周谷堆城中村内。

  由于案发时间在凌晨,嫌疑人作案时高度伪装,线索有限让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办案民警在对近期同类案件进行串并时有了新发现,此案嫌疑人或涉及另外两起摩托车被盗案件。办案民警梳理发现,几起案件嫌疑人作案时间均在凌晨2时至3时,被盗摩托车均长时间停放在案发地点。

  办案民警推测:嫌疑人是一名盗窃惯犯,且之前多次对实施盗窃的区域进行踩点,选择一些停放时间较长的车辆下手。

  嫌疑人白天送外卖晚上作案

  办案民警在嫌疑人从监控中消失的周谷堆附近区域开展摸排、守候。经综合研判,一名居住在该区域的盗窃惯犯刘某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通过对刘某日常出行轨迹的还原,办案民警发现刘某系某平台送外卖人员,衣着相貌特征均与视频里犯罪嫌疑人相符,白天曾多次送外卖经过案发区域并驻足观望,具有重大嫌疑。

  经多日守候,民警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经调查,刘某确系送外卖人员,利用白天送外卖之际,沿途物色长时间停放的摩托车辆,并于凌晨驾驶无牌面包车实施盗窃行为。

  归案后,刘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在刘某落网的同时,民警还追回了被盗摩托车三辆。目前,刘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王景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