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1-09-29 05:2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国庆假日,许多人选择驾驶私家车出门旅游,或探亲访友等,路面车流量激增,随之带来诸多交通安全隐患。警方提醒公众假日驾车出游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

  做好必要准备。驾车出游前,要备好公路安全行车指南和旅游风景区公路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了解沿途出行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并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

  拒绝超速超员。车辆超速超员行驶,容易造成制动跑偏、转向失控甚至爆胎、机件失灵等危险情况,导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要按照规定车速、核定载客数上路行驶,切忌超速超员。

  拒绝疲劳驾驶。疲劳使驾驶人的注意力不稳定、视野狭窄、视线模糊和反应迟钝,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驾驶人每驾驶车辆3至4小时,要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或者与同车的驾驶人轮流驾驶车辆,及时消除疲劳。

  系好安全带。安全带被称为“生命带”,是行车安全的防护装置。使用安全带,可减轻事故发生时驾驶人与车辆顶棚、前窗玻璃、转向盘等发生猛烈撞击所带来的伤害,对乘车人起到同样的保护作用。驾驶和乘坐机动车,都要系好安全带。

  注意礼让行人。行人是交通事故中的弱势群体。驾车行经道路斑马线遇行人时,要减速行驶,或提前停车让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躬罔)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