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3-30 00: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听说过不能改装,但是觉得只是小动一下,不要紧。”3月29日下午,在“销声二号”专项行动成果展示现场,合肥车主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开车时常有擦碰,于是给车辆安装了一圈防撞条,为了美观又给车尾排气管进行了改装。在被警方查处后,王女士表示,要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市民。

  在采访现场,记者看到被查处的绝大多数车辆都是车尾排气管改造,交警现场演示,排气管“声浪”惊人。

IMG_3947.JPG

  “销声二号”专项行动成果展示现场

IMG_3957.JPG

  “销声二号”专项行动成果展示现场

IMG_3974.JPG

  “销声二号”专项行动成果展示现场

  据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李超介绍,近年来合肥市因非法改装、非法飙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广大群众对此反应强烈,已成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因素。为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积极回应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期盼,坚决整治群众反映突出的交通违法问题,建立良好的交通秩序、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合肥交警支队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突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力争在集中整治行动期间打击整治非法飙车、非法改装车辆、摩托车闯禁行及无牌无证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一批非法改装车辆的修理厂,实现有效遏制突出交通违法、全市交通秩序显著改善、群众投诉有效降低、因突出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大幅下降的工作目标。

IMG_3949.JPG

  “销声二号”专项行动成果展示现场

IMG_3952.JPG

  “销声二号”专项行动成果展示现场

  据悉,2月18日,合肥市交警支队成立全市突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专班,扎实开展分析研判。3月3日,“销声一号”统一行动启动,70台非法改装车信息下发至市区10个大队,截至3月10日已全部查获,处罚改装车主70人,抄告非法改装企业30余家。3月25日,“销声二号”统一行动打响,截至今天各大队共查获86辆,其中4辆已过户到外地,剩余10辆在查获前已主动恢复原状。

  李超告诉记者,下一步,合肥交警将坚持以民意为导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交通违法持续开展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坚持做到遵纪守法,拒绝非法改装,安全文明驾驶。(记者 张毅璞)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一季度安徽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发布于2024-04-30 08:57:50

十一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于2024-04-30 08:57:25

重大发现!安徽发现高品位金矿


发布于2024-04-29 10:52:20

恭喜安徽这些集体和个人!


发布于2024-04-29 10:46:02

新时代 新技术 新生活


发布于2024-04-29 05:52:05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