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应开尽开,确保24小时正常开放,为司乘旅客提供支持

  • 2022-05-16 06:53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余佼佼

  吃饭、如厕、通行、核酸检测……对司乘旅客来说,这些平常的小事如何解决?目前,我省高速服务区应开尽开,确保24小时正常开放,这些服务区设置了免费核酸检测点和司机之家,过路司乘旅客可以关注。

  因疫情原因临时关停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继续保留加油、如厕等基本服务功能,为物流运输保通畅,为货车司机保服务。

  从事物流运输,定期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可少。安徽驿达王寨、符离、砀山、蟠龙山、石龙湖、仓头、太白服务区(单向);虞姬、皇藏峪、冯庙、宿州服务区(双向)均设置了免费核酸检测点。

  “没想到顺路能做检测,服务区越来越人性化了,这样也就大大方便了我们。”仅5月11日一天,就有800余名货运从业人员在京台高速皇藏峪服务区免费做了核酸检测。对于货车司机而言,沿途做核酸检测可以避免证明过期从而影响行程,有效便捷了长途运输。

  近几年,驿达一直推进建设司机之家,让货车司机在外工作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目前运营司机之家的安徽驿达高速服务区有:皇藏峪服务区、辛集服务区、丰乐服务区、文集服务区以及休宁服务区。

  此外,安徽驿达阜南、三角元、伍明服务区还设立了货运物流中转站,为涉疫地区货物提供临时接驳转运。中转站实行闭环管理,做到车辆严消毒、人员零接触、作业不交叉,确保快到快运、安全无虞。

  在安徽高速,遇到困难可以找服务区帮忙。近日,雷埠服务区疏导员聂旺友收到一面“传承雷锋精神,寒夜送被暖身心”的锦旗。原来,他在巡查时,看到两位大货车驾驶员在广场逗留,上前询问得知,两人系夫妻,前往广东送货,南方温暖没有多带衣物,但受地方疫情影响,他们的行程被耽搁,加上天气突变,晚上没有被子御寒有些担心。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聂旺友回到宿舍抱起自己的被褥,送到了驾驶员的手里,让二人感到十分“暖心”。第二天清晨,司机归还物品,聂旺友婉言说:“我家就在附近,宿舍也还有被子,你们留着路上用,跑车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合报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