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1-27 07: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城乡增添“烟火气”,消费有望实现“开门红”。

  活跃消费市场,提振消费需求,今年春节各地打出“组合拳”,竞相发放各类消费券,搅动市场“一池春水”。年货节重磅来袭,从瓜果糖茶到坚果礼盒、预制年夜饭等新潮产品应有尽有。赶年集、逛庙会等传统活动热度不减,智慧商圈、智慧商店带来新型消费体验。一些景区推出免门票等文旅消费“大礼包”,“平替景点”“平替小城”成为年轻人出游新宠。春节消费折射的需求之变,蕴含着经济增长的新潜力、新动能。

  打好体验牌。线下商业始终是消费的重要场景。尤其是年节期间,商圈喜庆的气氛、实体店新鲜有趣的体验、小店个性化的展示,都有不可替代的吸引力。今年春节,家电体验馆推出新奇的互动式体验,农业观光园让游客见证作物生长过程。打造特色消费场景,线下商业红火起来,有效拉动消费增长。

  增加文化味。春节消费往往以文化为支撑,时逢兔年,商家纷纷以“萌小兔”“兔墩墩”装饰店面,多家国货品牌推出兔元素特色年货,更具潮流感和时尚感。以创意赋予古老年俗文化以新意,不仅折射传统文化磅礴生命力,还为消费之变带来新亮点。

  走好融合路。日前商务部公布首批智慧商圈、智慧商店名单。商场开展数字化转型,推进智慧化运营。购物中心尝试线上线下融合,拥抱云商模式。美术馆探索沉浸式场景,打造全新体验。线上线下融合,不断创新消费场景,促进提质扩容,提升消费体验,以消费“开门红”促进“长久红”。(刘振)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