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人事任免

  • 2020-11-17 09:40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程真

  拥有北大理学博士学位、曾长期从事科技工作的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正厅级),已担任合肥市委副书记。

  安徽卫视《安徽新闻联播》2020年11月16日节目画面显示,此前担任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罗云峰,以最新职务合肥市委副书记身份出镜受访。

  安徽卫视《安徽新闻联播》11月16日画面现年54岁的罗云峰曾长期从事气象科技工作。据合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介绍,罗云峰,男,汉族,1966年1月出生,甘肃天水人,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大气物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研究员,1986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罗云峰是气象专业科班出身,分别在成都气象学院和南京气象学院完成了本科和硕士阶段学业。1995至1998年,罗云峰在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大气物理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获理学博士学位。

  博士毕业后,罗云峰先后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作10年。2008年12月,罗云峰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地球科学五处处长调任中国气象局科技发展司副司长。

  2016年3月,罗云峰开始以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的身份来到安徽,先后挂职担任铜陵市委常委、副市长、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等职务。2018年7月起,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的职务,不再出现在罗云峰的公开身份中。2018年7月27日,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研究决定,免去罗云峰的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职务,办理调动手续。

  另据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2019年3月1日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公告,时任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拟任合肥滨湖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合肥滨湖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正厅级)、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肥滨湖新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公示期2019年3月1日至2019年3月7日。公示通过后,罗云峰兼任前述职务。

  《合肥日报》报道显示,2020年11月13日,合肥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主席督办提案暨“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发展”重点民主监督会议召开。当时罗云峰还是以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身份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合肥市政府官网“领导之窗”一栏,罗云峰在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上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负责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肥滨湖新区)常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教育、科技、财政、税务、卫生健康等方面工作,协助负责审计工作;分管发展改革委(粮食局)、教育局、科技局(外国专家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委等机构,协管审计局。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