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政务动态

  • 2020-09-04 05:19
  • 来源: 安徽广播电视台
  • 作者: 宗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第七轮巡视整改情况等汇报。

  李锦斌指出,省委巡视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高校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立体监督、规范监督,圆满完成了省委第九轮巡视各项任务,有力推动了党的教育方针落地见效。

  李锦斌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徽考察,专门就做好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省委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建立教师编制“周转池”制度,构建地方应用性高等教育体系,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但也要清醒看到,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我省教育发展仍然不平衡不充分,与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还不相适应,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着力依规依纪严肃处置巡视发现问题,切实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新时代安徽高校改革发展。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为动力,着力开创新时代安徽高校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为根本标准,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把抓整改融入深化改革,推动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主动对接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调整优化高校区域布局、学科结构、专业设置,突出优势特色、汇聚办学资源、促进要素流动。要把抓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抓整改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加快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政治监督为首要任务,着力推动我省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大落实,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质量有节奏推进省委巡视全覆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依规依纪开展,从严从实监督,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宗禾)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