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政务动态 > 各市领导

  • 2022-06-25 07:32
  • 来源: 黄山日报
  • 作者: 舒俊

  打造最干净城市 最美丽乡村 最美风景线

  黄山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

  凌云讲话 孙勇主持 肖善武路海燕出席

  6月24日,黄山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凌云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指示要求,以“暖民心行动”为契机,以创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实施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优化城乡环境,赋能全域旅游,以最美姿态、最美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领导罗建华、杨龙、朱策、张明、叶建强、汪义生、戴炜、洪祖根,其他副市级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出席。

  凌云强调,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是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内在需要,是暖民心办实事、优化人居环境、创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要抓城区,打造国际会客厅,推动微改造精提升,抓好重点场所保洁、重点问题整治、重点部位提升和重点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道路指示牌规范化水平,以最小干预取得最佳效果,充分展示“清秀雅美”城市新风范。要抓乡村,描绘新安山居图,深入实施美丽乡村“五微”行动,在保护传承上下功夫,在深化整治上显担当,在创意赋能上见水平,把绿水青山、村落、民居、田野等要素整合起来,让田园变游园、农房变客房、农品变商品、风景变产业、创意变生意,谱写新时代呵护乡愁、振兴乡村的田园牧歌。要抓景区,建设最美风景线,锚定“席地而坐”标准,净化景区环境,提升景区品质,抓好景区周边,倾情倾力打造最干净景区。各级各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工作落到每个小区、每个村庄、每个景区、每个路段,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让黄山成为近悦远来、流连忘返的诗和远方。

  孙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以“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站位来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以“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的标准来打造,对标一流、拉高标杆,加强精细化管理,真正让“最干净”成为黄山又一张亮丽的名片。要以“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的自觉来落实,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快打造显示度高、辨识度强,可观可感、群众认可的“全国最干净城市”。

  会议解读了《黄山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