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6-01-08 15: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1月15日前,由宿州市359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的“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将全部到岗到位,与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选派干部(扶贫队长)、所在乡镇1名班子成员组成扶贫工作组,共同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区)摘帽”目标。这是宿州市落实省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的创新之举。

  去年底,市委办专门印发了《关于选派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到贫困村任“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经市委研究,决定在选派“第一书记”、扶贫队长的基础上,实行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全市选派359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到贫困村任“脱贫攻坚第一书记”。

  此次选派工作坚持全覆盖原则,市、县区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市、县区直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担任“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实现359个贫困村全覆盖。“脱贫攻坚第一书记”任期3年。按照精准选派原则。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结合村情实际,结合领导干部个人分工、单位优势等,因村选人、因村派人。坚持合力帮扶原则。在“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的领导下,共同抓好扶贫工作。

  “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的主要任务包括带领扶贫工作组,全面完成脱贫攻坚“123456”计划,即:围绕2020年前全面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区)摘帽”一个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精准落实”两个要求,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三个问题,抓好“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等“四个切实”,坚持“发展生产和促进就业脱贫一批、异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保护和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等“五个一批”,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六个精准”,大力实施脱贫攻坚产业脱贫、就业脱贫等十大工程,整合争取各类资源、资金、项目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任职期间,“脱贫攻坚第一书记”要带领扶贫工作组重点做到“五帮五促”,即:帮加强组织,促软弱涣散党组织晋位升级;帮群众致富,促实现精准脱贫目标;帮理清思路,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帮协调落实,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帮化解矛盾,促农村和谐稳定。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