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17-08-22 05:09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 作者: 许根宏 许蓓蓓 陈树琛

  8月21日,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大数据资产运营公司挂牌成立。这是该市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举措。

  数据资源是当今社会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被誉为信息时代的“金矿”“新石油”。合肥市将依托数据资源局、大数据资产运营公司统筹全市信息化、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大数据、“互联网+”等工作职能,建设市级大数据平台、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市民综合服务平台等多个数据平台,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和数据资源制度规范体系,加快推进政务、民生、产业领域各类数据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与开放共享,增强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居民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7位数据资源工作专家接受聘书,中国电信、科大讯飞等18家合肥市智慧城市战略合作伙伴与合肥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合肥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经过两三年的努力,把合肥市建成数据平台设施完善、数据资源集约利用、数据产业蓬勃发展、数据创新能力突出、数据保障体系健全的数据强政惠民兴业典范城市,达到“全省率先、全国领先”水平。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